close

除了學海飛颺跟JASSO

我還有一份獎學金:東海大學法律學院鼓勵學生出國學習補助

簡單說,系上為了鼓勵出國深造,有提供機票補助

聽起來超棒的,對吧!

但實際上卻碰到許多狀況,導致回國後過了好一段時間才收到

申請獎學金需要交的資料:

  • 登機證
  • 電子機票

1.登機證  電子版.jpg

  • 旅行社的代收轉付收據
  • 出入境證明
  • 鼓勵出國補助申請表
  • 補助收據
  • 研修計畫
  • 入學許可書

 

但是遇上困難,卡關了 囧
 

第一個困難:出入境證明(出境台灣與入境日本的章)

出境台灣 我是辦快速通關,沒章!

入境日本 因為是留學生VISA 就是一張貼紙,也沒有章!

102720.jpg

日本入境證明比較好解決

系上助教是第一次辦理這項業務,也搞不清楚VISA貼紙能不能用

經過不斷說明 這個就是入境證明 總算被接受

 

至於台灣出境的蓋章★注意,超重要!

快速通關,記得在通關後,登機前

到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「查驗公務櫃台」,請求人工補蓋

(最近因為疫情,因為要去的國家要求出示出境章,好像滿多人注意到這件事)
 

我早就錯過補蓋拉

到了沖繩一陣子之後才發現這件事

人在外國,如果要補辦,2個方法

臨櫃辦理,但是家人很忙,沒辦法代理

線上辦理,但是我沒有自然人憑證QQ

中間遇到總統大選,回國也是來去匆匆「五回台,日離開」
所以這份文件一直到我歸國後,自己去辦手續才拿到

順便申辦自然人憑證

還沒有的朋友記得申辦
超好用,尤其人在國外的時候……

 

第二個困難:申請受補助金額單據

PS 一開始系上助教還搞錯,給我一張18,000的申請單,但其實這筆獎學金是實支實付。

多虧助教不斷搞錯,我超會用琉大圖書館的影印機==

 

為了便宜華航機票~透過旅行社訂

BUT!只有旅行社的電子發票並不是收據!

要請旅行社開「代收轉付收據」

 

後來發現最久可以在沖繩呆到三月中

↑事後諸葛,明智的選擇,當時(2020/3)誰會想到疫情持續到現在還沒結束

 

請旅行社改了回程機票

填寫折讓証明單

程序上有些麻煩,感謝旅行社員工幫忙!!

不過花一點錢改機票,還能在沖繩多待半個月

超划算

後來疫情整個嚴重起來,就覺得更划算了

 

雖然來回機票也才10000出頭,系上有提供經費,就該好好把握應得的權利

如果你的學校或單位核銷很方便,恭喜你

如果像我們學校一樣要求嚴格,本文僅供參考

祝福各位申請順利!

最後
再次感謝東南旅行社與承辦人員,這麼有耐心幫助我☺

 

arrow
arrow

    諾克斯N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